改变一点

从2020.5.14开始记录自己的改变

改变一点的理由

        本人来自农村,读过大学,干过服务员、出纳、销售助理,现在北漂,今年26,没有男朋友,和大多数人一样按部就班的活着,不爱出门,只爱看剧和看小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一直觉得自己这样随遇而安过下去,该上班上班该结婚结婚,没什么不好的,老了也不会后悔遗憾什么的,毕竟学也学过玩也玩过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今年,疫情来的太突然了,原来的工作受疫情的影响,虽然没有倒闭,工资却严重缩水了,对于我这种只靠工资过活的人,那点工资根本过不下去(虽然我不爱化妆,也基本不买衣服,主要花销只是吃住,但仍然不够),不辞职也不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敢主动辞职主要还是对大形势判断不准确,过于乐观了,总觉得我自己要求又不高,好的工作不好找,一般的总是不缺的。3月初投简历的时候还认真看招聘APP上的岗位职责和要求,挑一挑行业和位置近点的,然而在连续一个月“投简历-参加面试-没有回应”之后,我终于认清形势不妙,疫情影响太严重了,好多企业倒了,失业的人一大堆,招聘的职位就那么几个,僧多粥少的,再也不敢挑了,开始在多个APP上海投简历,只要有面试邀请就赶紧一个不落地都去参加,这样才终于在2个月后找到了新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工作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,只能说是凑合(本来打算找财务方面的工作的,新工作不是),因为没有时间和条件再等了,自己之前不止是月光,还总超前消费,没有存款,两个月一直是靠信用卡度日,房租下个月又该交了,要是再不工作就只能滚回老家死赖着父母了。只好随便什么工作赶紧先干起来,先度过今年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在这种情况下,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没有过硬的本事,没有不被人轻易替代的能力,没有拿的出手的证和技术,在现在这个社会实在是没法讨生活,更别说疫情这种特殊情况,更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。要是再不狠下心改变自己,赶紧学点东西,以后真的是混都不好混,肯定会死的很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找工作的时候每天都在问自己,“你以后想干啥,你到底要干啥,财务?销售?客服?…感觉什么都可以选,又不知道该选什么。”知道自己需要考证、参加考试、学门技术,却不知道应该考什么学什么,“公务员?教师?初会?注会?注税?剪辑?化妆?英语?电脑?”感觉哪个都很好,哪个都很难。自己又实在定不了前进的方向,搞不清也弄不懂自己到底想咋的,于是迟迟没有动作,硬生生拖到了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敢再耗着,我只好先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,想着不管什么,赶紧学起来动起来,开始起来就好,改变一点是一点,哪里变好都好。所以想在这里从今天(2020年5月14日)开始记录自己的想法与行动。

评论